首页 新闻 正文
年销仅2.5万辆 吉利星越将放弃1.5T车型
汽车行业关注 2021-02-16 20:44:00 2402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2402

2020年吉利汽车累计销量为1,320,217辆,虽然同比下滑3%,但是也顺利完成年度销量目标,再次拿下2020年乘用车厂商销量冠军。近几年来,吉利推出博越、帝豪、星瑞等多款爆款车型,但是吉利旗下也有不少销量低迷的车型,例如星越。

据了解,吉利星越于2019年5月上市,是吉利品牌首款基于CMA平台打造的SUV轿跑车型。动力方面,星越推出燃油版、MHEV、PHEV三个版本,其中燃油版搭载2.0T发动机,MHEV版搭载1.5T 48V组成的轻混系统,PHEV同样采用1.5T 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星越车型在推出之初确实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但是很快又遭到消费者的摒弃,导致其在2020年仅售出2.5万辆汽车。

为了挽回市场,新款星越将全系采用2.0T发动机。根据工信部申报信息显示,新款星越将搭载一台低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用以替代现款1.5T入门车型。也就是说,未来星越车型将形成2.0T高低功率版本,现款2.0T车型为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75kw,峰值扭矩350N·m,并全系品牌8AT变速箱。

从市场来看,因物理因素三缸发动机存在抖动、运转不平顺、噪声大等的特性,消费者对三缸发动机普遍接受程度不高。因此,不少前期推出三缸版本的车型都推出四缸车型取代。

不过,换装四缸发动机后能否拯救星越?从星越的销量结构来看,2.0T车型在2020年销量为17432辆,而1.5T车型为7489辆。可以看到,即便是搭载了2.0T发动机的车型,销量也不过2万辆,月均销量在1500辆左右。因此,全系换装2.0T发动机后,想要大量挽回市场的可能性并不大。

目前,吉利旗下月销过万的车型有博越、帝豪、缤越和星瑞,其中星瑞是首款基于CMA平台打造的轿车车型,上市三个月累计销量33254辆,月均销量过万。作为对比,星越表现确实比较难看。据了解,第二款基于CMA平台打造的SUV车型将于今年4月亮相,其多方面采用星瑞的元素,有望成为新爆款车型。

星越全新换装2.0T发动机,将降低四缸车型的门槛,但是能否带动消费者的欲望,还有待市场考验。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全媒体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3.58 - 19.5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江宁区东山4S园临麒路21号[地图]

    13.58 - 19.58万

    获取底价 热线:暂无联系方式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秦淮区大明路166号[地图]

    13.58 - 19.5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52268188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浦口区泰山街道江北汽车产业园9-9号[地图]

    13.58 - 19.5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52269569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相关全媒体

  • 价格与价值 李扬试驾吉利星越

    Y车评 点赞 2 评论 0
  • 老谢体验吉利星越1.5T MHEV,为了这次试车特意两天吃了10顿饭?

    大家车言论 点赞 1 评论 0
  • 让美食家流连忘返 试驾吉利星越1.5T

    爽爽侃车 点赞 0 评论 0
  • 238匹强劲马力 品质水准超越合资 星越2.0T版本新车首测

    30秒懂车 点赞 1 评论 0
  • CS85 COUPE、F7x准备接招!试驾吉利星越,外观篇

    汽车洋葱圈 点赞 0 评论 0
  • 开花的CMA,摘果的吉利?星越给了什么答案?

    踢车帮 点赞 0 评论 0
  • 吉利高阶运动SUV也能塞下喝粥的胖子 潮汕试驾星越|萝卜报告

    萝卜报告 点赞 0 评论 0
  • 6.8秒破百不仅快而且稳 试驾吉利星越

    爱极客 点赞 0 评论 0

13.58 - 19.58万厂商指导价

询底价
图片展示 更多
  • 外观 (16张)
  • 中控 (21张)
  • 内饰 (22张)
  • 细节 (41张)
  • $i

    价格与价值 李扬试驾吉利星越

    Y车评
  • $i

    老谢体验吉利星越1.5T MHEV,为了这次试车特意两天吃了10顿饭?

    大家车言论
  • $i

    让美食家流连忘返 试驾吉利星越1.5T

    爽爽侃车
  • $i

    238匹强劲马力 品质水准超越合资 星越2.0T版本新车首测

    30秒懂车
  • $i

    CS85 COUPE、F7x准备接招!试驾吉利星越,外观篇

    汽车洋葱圈
  • $i

    开花的CMA,摘果的吉利?星越给了什么答案?

    踢车帮
  • $i

    吉利高阶运动SUV也能塞下喝粥的胖子 潮汕试驾星越|萝卜报告

    萝卜报告
  • $i

    6.8秒破百不仅快而且稳 试驾吉利星越

    爱极客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