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5月车型投诉榜单公布 吉利嘉际投诉量剧增
汽车行业关注 2021-06-02 16:41:00 5529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5529

6月2日,车质网公布5月份国内汽车投诉排行榜。从公布的榜单来看,5月份投诉最多的十款车型主要来自德日系品牌,其中德系大众探岳和自主吉利嘉际投诉量均超过100宗。

根据数据统计,2021年4月份一汽-大众旗下有5款车型进入榜单前十,分别是探岳、速腾、迈腾、奥迪A4L和奥迪A6L,其中探岳已经连续三月登榜,月投诉量持续创新高。


探岳是一汽-大众旗下一款重磅SUV车型,月均销量在万辆以上,是国内SUV市场的前十榜单的常客。不过,就是这样一款车型,同样也成为了消费者投诉的热门车型。数据显示,今年5月探岳投诉量是130宗,探岳主要的投诉问题包括发动机排气故障、油耗高等,其中发动机排气故障、发动机油耗高是车主集中投诉的问题,多位车主反映探岳颗粒捕捉器堵塞油耗过高,导致车辆出现加速无力,增加油耗,换挡顿挫等情况。

什么是颗粒捕捉器?颗粒捕捉器是一种安装在汽车发动机排放系统中的陶瓷过滤器,它可以在微粒排放物质进入大气之前将其捕捉。简单来说,颗粒捕捉器的作用就相当于给发动机排气系统戴了一个口罩,过滤尾气中的微小颗粒物,在达到一定存量时,会自动燃烧捕捉的颗粒物,进而达到循环工作。

探岳因为颗粒捕捉器堵塞连续多月遭到车主的投诉,而目前厂家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方案,导致车主怨声载道,进而导致探岳销量持续下滑。数据显示,4月份探岳销量已不足万辆,仅为7101辆。


豪华品牌车型一汽-大众奥迪A4L和A6L投诉量也比较高。奥迪A4L由于发动机漏防冻液、变速箱异响等问题,位居当月车型投诉榜第三。奥迪A6L由于变速箱电脑板故障等问题多发,位居当月车型投诉榜第四。

另外, 一汽-大众旗下速腾和迈腾也出现在榜单中,这两款车型同样是品牌旗下的畅销车型。据了解,速腾因为变速箱异响、变速箱顿挫等问题多发,位居投诉榜单第六。迈腾的质量问题同样堪忧,主要投诉原因是变速箱电脑板故障、变速箱故障灯亮问题,位居榜单第九。


日系品牌有三款车型上榜,分别是本田飞度、丰田卡罗拉和本田雅阁。本田飞度主要的投诉问题是发动机异响、发动机无法启动,丰田卡罗拉主要的投诉问题是变速器顿挫、变速器异响,本田雅阁主要投诉问题是发动机漏油。

另外,韩系北京现代和自主品牌吉利汽车均有一款车型上榜。嘉际是吉利首款MPV车型,对于吉利进军MPV市场意义非凡,但其销量却并不算好,相较于五菱凯捷、宝骏730等车型还有较大差距。从投诉的问题来看,主要包括影音系统故障、车载互联故障、导航问题、服务流程不完善、系统升级问题。以上问题并不会导致车辆出现严重的事故,但是对于车主的驾驶体验有很大的影响。

至于现代领动,其作为北京现代旗下的一款紧凑型轿车,目前在市场上的销量十分低迷。数据显示,1-4月现代领动销量分别为959辆、230辆、311辆和10辆。在销量如此低迷的背景下,还能跻身进入前十实在让人意想不到,不过主要投诉的车型是2016款车型投诉的主要问题是转向系统异响、变速器异响、发动机烧机油、变速器顿挫。据了解,去年10月25日,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正式上市,伊兰特作为北京现代旗下较早进入国内市场的车型,于2003年就已实现国产,并获下不错的销量,但是伊兰特仅经历两次换代便停产,在国内以领动车型作为替代车型在售。目前,第七代伊兰特已经成为北京现代旗下下路最高的车型,而领动也由此跌入绝境,老款车型的投诉问题迟迟无法解决。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全媒体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9.48 - 13.9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江宁区东山4S园临麒路21号[地图]

    9.48 - 13.98万

    获取底价 热线:暂无联系方式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秦淮区大明路166号[地图]

    9.48 - 13.9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52268188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浦口区泰山街道江北汽车产业园9-9号[地图]

    9.48 - 13.9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52269569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相关全媒体

  • 家用商用皆在行 20万内MPV选这几款最靠谱

    30秒懂车 点赞 0 评论 0
  • 吉利嘉际VS传祺GM6 15万国产MPV的“终局之战”

    刘老师说车 点赞 1 评论 0
  • 传祺GM6 VS 吉利嘉际,MPV空间到底多重要?

    JSFamily集视家 点赞 0 评论 0
  • 找到奶爸哄娃的必备技能 试驾吉利嘉际 | 爽爽侃车

    爽爽侃车 点赞 0 评论 0
  • GM6对比嘉际 Lets 购:你的家庭定位,决定了选购的姿势

    新车评 点赞 2 评论 0
  • 15万国产MPV最强对决 吉利嘉际怒怼传祺GM6

    超级试驾 点赞 0 评论 0
  • 吉利嘉际探店:连90后都喜欢的最美MPV,你还嫌它小?

    新车评 点赞 0 评论 0
  • 探店吉利嘉际!到底什么时候入手最划算?

    汽车洋葱圈 点赞 3 评论 0
  • 成家后男人的新选择?袁启聪带你体验吉利嘉际

    大家车言论 点赞 0 评论 0
  • MPV的搅局者 闫闯试驾吉利嘉际

    闫闯说车 点赞 0 评论 0

9.48 - 13.98万厂商指导价

询底价
图片展示 更多
  • 外观 (16张)
  • 中控 (24张)
  • 内饰 (23张)
  • 细节 (27张)
  • $i

    家用商用皆在行 20万内MPV选这几款最靠谱

    30秒懂车
  • $i

    吉利嘉际VS传祺GM6 15万国产MPV的“终局之战”

    刘老师说车
  • $i

    传祺GM6 VS 吉利嘉际,MPV空间到底多重要?

    JSFamily集视家
  • $i

    找到奶爸哄娃的必备技能 试驾吉利嘉际 | 爽爽侃车

    爽爽侃车
  • $i

    GM6对比嘉际 Lets 购:你的家庭定位,决定了选购的姿势

    新车评
  • $i

    15万国产MPV最强对决 吉利嘉际怒怼传祺GM6

    超级试驾
  • $i

    吉利嘉际探店:连90后都喜欢的最美MPV,你还嫌它小?

    新车评
  • $i

    探店吉利嘉际!到底什么时候入手最划算?

    汽车洋葱圈
  • $i

    成家后男人的新选择?袁启聪带你体验吉利嘉际

    大家车言论
  • $i

    MPV的搅局者 闫闯试驾吉利嘉际

    闫闯说车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