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舆论压力? 特斯拉正在加强中国公关团队
汽车行业关注 2021-02-23 18:37:00 4882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4882

对于任何一家汽车企业来说,营销与公关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营销推广水平的高低、公关处理事件的合理程度,都将影响一个企业与品牌的整齐形象。近日,有消息称特斯拉将为中国公关团队聘请更多人员。

据财联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将聘请新员工在上海和北京工作。一位知情人士说,最近至少有四名新员工加入了该团队,主要负责公关工作。

在此之前,特斯拉已解散美国总部的全球核心公关团队,仅靠CEO马斯克一己之力维护品牌形象及进行统一宣传,这意味着面对中国这个特殊的市场环境下,特斯拉急需扩张“特供”公关团队,从而很好地处理舆论危机。

上述知情人还透露,最终特斯拉在中国聘请了有两名面向媒体的公关人员。但对于该知情人的说法,特斯拉中国代表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事实上,去年10月,特斯拉已对外进行招募区域对外事务经理。据此前招聘信息显示,特斯拉中国决定在北京、深圳、广州等城市招聘区域对外事务经理。主要职责除了将支持特斯拉在区域市场的业务发展外,还要“处理区域各种政府事务、媒体相关事宜”、“实时掌握网络舆论动态,及时预警和有效处理舆论危机”、“搜集并开发新的战略计划”等。

不过,在中国市场,大多数特斯拉的一些官方回应,都是通过“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的官方微博发出。

而随着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带来国产Model 3和Model Y车型后,其销量和订单量都不断得到攀升。与此同时,关于特斯拉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OTA)等一系列失误也在不断增加,致使特斯拉也受到不少舆论压力,甚至在中国市场遭到监管部门的约谈,要求其进行整改。

2月8日晚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消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与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以及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就消费者反映的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OTA)等问题共同约谈了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

针对五部门的约谈,特斯拉发布声明回应:特斯拉诚恳接受政府部门的指导,并深刻反思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全面加强自检自查。我们将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始终尊重消费者权益。目前公司正在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强化内部工作机制和流程,全方位加强内部管理。对于消费者集中反映的问题,我们将系统排查,切实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一步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未来更好地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良性健康发展。

虽然特斯拉对待五部门的约谈特斯拉表现出诚恳,但关于该品牌出现的几起事故,特斯拉几乎都没有进行公开回应,基本是淡然处之,以致于被网友戏称为“甩锅侠”。

而频发的产品问题,也让特斯拉品牌的光环逐渐褪去。在新年的首月销量,特斯拉仅交付15484辆新车,虽然国产车型累计实现同比461.4%,但环比12月的23804辆暴跌35%,整体减少了8320辆,其中Model 3销量更是环比下滑42%为13843辆。有业内分析这是因特斯拉降低国产交付量,提升进口车型交付所致。

不管如何,此前特斯拉集体解散美国总部的公关团队,都是因为马斯克认为特斯拉不需要在广告和营销上大肆花费,特斯拉的车型自带光环。有数据统计,2019年特斯拉的营销费用只有1.86亿元人民币。而如今,特斯拉却在中国地区却大肆招聘,与之形成鲜明对比,都体现了特斯拉需要稳定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形象,所以面对当前特斯拉在华的舆论压力,加强中国的公关团队对特斯拉来说有着一定必要。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全媒体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73.39 - 117.4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栖霞区栖霞大道8号(高力家具港内)[地图]

    73.39 - 117.4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52611199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秦淮区大明路145号[地图]

    73.39 - 117.4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52622193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相关全媒体

  • 特斯拉官方给出了2019年最新统计

    胖哥汽车频道 点赞 0 评论 0
  • 充电5分钟 能开一小时? 特斯拉发布新超级充电站

    Y车评 点赞 0 评论 0
  • V12将成绝唱、人人车何去何从、Model 3竟然被自己人点名不推荐…

    踢车帮 点赞 0 评论 0

73.39 - 117.49万厂商指导价

询底价
图片展示 更多
  • 外观 (15张)
  • 中控 (22张)
  • 内饰 (15张)
  • 细节 (22张)
  • $i

    特斯拉官方给出了2019年最新统计

    胖哥汽车频道
  • $i

    充电5分钟 能开一小时? 特斯拉发布新超级充电站

    Y车评
  • $i

    V12将成绝唱、人人车何去何从、Model 3竟然被自己人点名不推荐…

    踢车帮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