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特斯拉新款Model S/X取消这些功能 是在挑战交规?
汽车行业关注 2021-02-01 15:23:00 5020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5020

当汽车从传统观念逐渐向电气化发展,被简化的设计也越来越明显,更多车企将位于中央的换挡杆向按钮时进行调整。不过,对于特斯拉来说,新一代车型的拨杆式换挡杆方式也将被省略,甚至驾驶者无需进行操作。

1月28日,特斯拉发布全新改款的特斯拉Model S/X车型,外观和内饰都进行明显的变化,尤其是内饰部分,整体更趋向Model 3的设计,变得更为简化。对于变化最大的莫过于新车采用了半截式的方向盘。

与此同时,有细心的网友发现新一代Model S/X车型好像连现款车型的换挡杆都取消了,以致于大家都开始讨论新车将如何进行换挡,难道将通过中控电脑切换,这无疑让驾驶者更不习惯,甚至网友猜测新车将重新设计一个换挡操纵,可能是通过中控电脑。

针对这个问题,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在推特上做出回应。新款特斯拉是将通过中控电脑进行切换,不过这将是驾驶者不习惯使用新功能后才需要进行切换的。

有外媒获得一份特斯拉内部文件稍稍解释了马斯克所说的 “猜测”的含义,未来新款车型将实现自动切换档位,也就是在正常情况下,车辆会根据前后障碍物、行进的基本逻辑和导航地图来判断车辆行进方向。例如,当特斯拉Model S/X 的前部正对着车库的墙壁,它就会检测到这一点,一旦驾驶员踩下刹车踏板,它就会自动切换到倒车模式。不过,驾驶证若不习惯这个功能可以进行中控电脑进行切换至手动模式。

同时,马斯克还提到,如果驾驶证使用几天新功能后就会习惯了,甚至不想通过手动切换,毕竟通过手动切换将是一直很麻烦的事情。

另外,在取消“怀挡”设计的换挡杆,特斯拉也取消了常规的转向灯控制,依靠autopilot和AI来决定驾驶模式,让驾驶员在方向盘用压力按钮确认。

尽管智能化汽车成为趋势,但特斯拉如此激进的举措也引来了一些关于操作方式上的质疑,以及各国法律上的风险。毕竟与传统车企相比,智能化技术需要驾驶者慢慢习惯,甚至在一些网友看来,当前智能化技术的不太成熟,让使用者不能完全信任,而选择手动操作,但复杂的手动操作系统或许又让驾驶者失去了传统汽车的驾驶乐趣。同时,因为智能汽车当前交规相对不够完善,一定出现事故该如何归责也存在弊端。

 

据了解,目前现款特斯拉车型的内部设计已经相对简化,仅仅一台行车电脑加方向盘,但依旧有传统的转向灯控制杆及“怀挡”设计。随着新款车型的到来,或将让一批消费者逐渐习惯电动车的驾驶习惯,而无法切换燃油车型,从而提高驾驶风险。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全媒体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73.39 - 117.4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栖霞区栖霞大道8号(高力家具港内)[地图]

    73.39 - 117.4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52611199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秦淮区大明路145号[地图]

    73.39 - 117.4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52622193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相关全媒体

  • 特斯拉官方给出了2019年最新统计

    胖哥汽车频道 点赞 0 评论 0
  • 充电5分钟 能开一小时? 特斯拉发布新超级充电站

    Y车评 点赞 0 评论 0
  • V12将成绝唱、人人车何去何从、Model 3竟然被自己人点名不推荐…

    踢车帮 点赞 0 评论 0

73.39 - 117.49万厂商指导价

询底价
图片展示 更多
  • 外观 (15张)
  • 中控 (22张)
  • 内饰 (15张)
  • 细节 (22张)
  • $i

    特斯拉官方给出了2019年最新统计

    胖哥汽车频道
  • $i

    充电5分钟 能开一小时? 特斯拉发布新超级充电站

    Y车评
  • $i

    V12将成绝唱、人人车何去何从、Model 3竟然被自己人点名不推荐…

    踢车帮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