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特斯拉取消动能回收设置 最新回应更引车主不满
汽车行业关注 2021-01-21 14:54:00 4407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4407

早前特斯拉对所有车型的车辆系统作出调整,将原来的可自行设置动能回收强度功能直接取消,变成了“自适应动能回收力度调整”。这一改变影响了原有车主的驾驶习惯,因而引发了很多车主的不满,纷纷要求恢复能量回收制动调节功能。  今天特斯拉对这一决定做出介绍说明,指可以增加续航里程。

动能回收功能是一个电动车上常见的提高续航里程的功能,它使得电动车在制动的同时将能量l转化为电池组充电,可以同时兼顾补能和减速。这一技术设计看起来非常有必要,车主不满的根本原因在于这个由车辆自适应输出的回收力度时大时小、完全没有逻辑,导致驾驶员根本无法预判,因此一再要求特斯拉恢复自行设置动能回收强度,以对行驶车况有所掌握。

由于车主反馈的呼声越来越大,特斯拉今天通过其客户支持的官方微博进行回应,从“动能回收功能的反馈”,转而变成了“在这里给大家对这个功能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特斯拉称“能量回收是电动车特有的高效系统,通过车辆减速过程中的多余能量回收,充分利用每一份能量,增加续航里程。在行车过程中,您可以通过加速踏板的简单调节,就能实现频繁的启停、加速、减速、跟车等操作,减轻驾驶疲劳;在紧急情况下,可以提前为车辆减速,为您的行车安全提供多重保障。”

“对于初次接触动能回收驾驶模式的客户,您也可以在“驾驶“的设置界面里,把「停止模式」设置为“缓行”,并且把「加速模式」设置为“轻松”。会得到更加缓和的驾驶体验。相当部分的客户在数日的熟悉后都会更加喜欢能量回收模式。”

从特斯拉的解释说"车主会在数日的熟悉后,都会更加喜欢能量回收模式”。这一回复显然不被早前的这些车主所接纳,在这个说明的下面,依然是用户一边倒的反对声音。

车主请求恢复能量回收制动调节功能,意图夺回对车辆熟悉的操控感,车主的呼声越来越高,特斯拉终于承受不了这种压力,但是却回复了车主们有关能量回收的功能介绍,并建议客户在数日的熟悉后会更加喜欢能量回收模式,车主们对特斯拉帮他们决定喜欢不喜欢,从目前来看,车主是很不高兴。

另一方面,于近期特斯拉频频遭遇的“失控“事故,也有业内质疑可能就是这个功能所致。在日前举行的2021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上海拿森汽车电子有限公司CEO陶喆在发言中提到,特斯拉单踏板模式的设计,已在改变用户驾驶汽车习惯的方式,在应急情况下会导致更多的安全事故。从不少网友提到的评论亦是如此。

此外,了解到在一些气温较低温度的地区,因车辆电池温度较低,动能回收系统也会减弱,致使车主保持单踏板模式驾驶时会造成一种“意外加速”的错觉。

此前在1月9日,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也在其社交平台上指出,246个特斯拉失控加速案例全部都是驾驶员踩错踏板造成的。

不管怎么说,对于特斯拉频发的“失控”事故,也将交由相关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尽早给予结论。据公开报道上来看,仅仅2020年下半年至今,特斯拉就发生了超过10起“失控”的事件。

而之所以这么多消费选择特斯拉车型,也是因为特斯拉在部分技术上处于较领先,能够让消费者体验到更领先的科技乐趣。所以从目前来看,即使频发事故的特斯拉销量仍在攀升,未来关于特斯拉的议论仍将持续。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全媒体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73.39 - 117.4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栖霞区栖霞大道8号(高力家具港内)[地图]

    73.39 - 117.4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52611199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秦淮区大明路145号[地图]

    73.39 - 117.4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52622193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相关全媒体

  • 特斯拉官方给出了2019年最新统计

    胖哥汽车频道 点赞 0 评论 0
  • 充电5分钟 能开一小时? 特斯拉发布新超级充电站

    Y车评 点赞 0 评论 0
  • V12将成绝唱、人人车何去何从、Model 3竟然被自己人点名不推荐…

    踢车帮 点赞 0 评论 0

73.39 - 117.49万厂商指导价

询底价
图片展示 更多
  • 外观 (15张)
  • 中控 (22张)
  • 内饰 (15张)
  • 细节 (22张)
  • $i

    特斯拉官方给出了2019年最新统计

    胖哥汽车频道
  • $i

    充电5分钟 能开一小时? 特斯拉发布新超级充电站

    Y车评
  • $i

    V12将成绝唱、人人车何去何从、Model 3竟然被自己人点名不推荐…

    踢车帮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