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中大型轿车优惠大比拼 多款车型终端优惠超10万元
汽车行业关注 2020-10-19 11:27:00 7573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7573

进入2020年,新冠疫情冲击对国内车市带来不小冲击,但在此环境下豪华车市场依旧保持强势,得益于国内换购群体的比例逐步增大,及豪华车型促销折扣价格下探带来的优势,进一步提升了豪华车的市场份额。

根据目前豪华车市场给予的优惠力度,进行了6款中大型豪华轿车的优惠比拼,车型均包括目前市场较为畅销的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沃尔沃S90、捷豹XFL及凯迪拉克CT6。

虽说BBA作为目前最好卖的品牌,旗下车型销量差距并不大,但各自在终端优惠上则存在不小差距,三者之间宝马优惠力度成为所有车型中最小的,而奔驰奥迪则成为优惠相对较大的品牌。而一向给人优惠力度巨大的二线豪华品牌却未能给予比一线豪华品牌更大的优惠价格。不过,以车身零售价来看,二线豪华品牌优惠力度还是更大的。

具体来看,相对其他车型宝马5系的终端优惠幅度是最小的,平均折扣也只有8.8折。即便如此,宝马5系销量依旧表现出色,得益于新款车型接近上市,旧款车型自4月以来逐渐放开终端优惠,使得市场销量也实现明显的增长。乘联会数据显示,4-6月仍处于BBA三者之后的5系,自8月销量上升至细分市场首位,9月销量仅落后奥迪A6,但全年累计仍处于三者最后。

奥迪A6L作为目前市场表现最好的车型,自去年上旬进行产品换代,下半年市场放开就一路保持细分市场销冠。不过进入2020年,由于奔驰优惠也逐渐加大,致使奥迪A6L上半年一直落后。但自二季度之后,奥迪A6L表现凸显,实现全年累计销量最高的车型。目前车型终端售价仍在进行下探,助涨品牌销量。

相比前者,奔驰E级整体优惠趋势呈上升再下降的趋势,疫情初期奔驰为实现销量支撑放开更大的优惠,得以拿下一季度销冠。但随着市场逐渐复苏,奔驰E级给予的优惠逐渐减少。即使目前来看奔驰终端优惠给予的折扣是三款车型中最大的,但近期销量已不及宝马5系和奥迪A6L,或许优惠的缩小正是奔驰作为豪华品牌“领头”的优势。

捷豹XFL作为二线豪华品牌,但由于品牌价值在国内市场不足,致使优惠有所上升销量也未出现明显的增长趋势。目前最高可享10.42万元现金优惠,相当于打了8.2折。据了解,该车型6月份的优惠更是达到13万元,但其销量依旧处于同级市场表现较低的车型。或许居高不下的质量问题也是其在华销量不好的主要原因,即使“以价换量”也似乎换不动。

同为二线豪华品牌的沃尔沃虽然销量不及凯迪拉克及雷克萨斯等,但其安全性的口碑同样获得一定青睐者。旗下的S90也是因为较高的终端优惠,加上其品牌的口碑,让车型成为最畅销的轿车,并且帮助品牌稳定在华市场份额,并逐渐呈增长趋势。不过,考虑到现款沃尔沃S90迟迟仍未换代,而新款官图已发布,未来优惠力度仍有不少提高空间。

凯迪拉克作为国内二线品牌的领头,自进入今年就一直被雷克萨斯所超越,即便终端优惠一直保持较大的幅度,同样未能体现。虽说旗下的CT6全系同样给予最大的优惠,但还是因为车型并非品牌下最走量的车型,即使实现销量增长也只保持在两三千的销量,处于同级市场较好的排名。

总的来看,中大型轿车的市场优惠力度落差很大,即使不同品牌给出的优惠也有所不同,但这也不其影响销量的最主要原因。毕竟在国内市场,豪华品牌更多体现在品牌溢价上,这也使得BBA品牌即使不是优惠最大的品牌,但依旧能保持较大的豪华市场份额。

同时,面对激烈的竞争市场,豪车通过降价以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是必然的,但对于一些大幅的降价的品牌,不仅对品牌冲击很大,也更不利于良性发展,对于车企来说利润率也会大打折扣。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全媒体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43.81 - 56.2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栖霞区马家园106号[地图]

    43.81 - 56.2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58966100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雨花台区宁南大道28号[地图]

    43.81 - 56.2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86918000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江宁区东麒路汽车4S园[地图]

    43.81 - 56.2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8560 0000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相关全媒体

  • 奔驰新款E级高性能版 或明年亮相

    胖哥汽车频道 点赞 0 评论 0
  • 60万买车10万改装,3万公里的奔驰E300L还有啥隐患?

    这车值么 点赞 0 评论 0
  • 【胖哥选车】锐界口碑如何?如果买豪华品牌呢?“56E”谁更好?

    胖哥汽车频道 点赞 0 评论 0
  • #新款奔驰E级上市# 新款奔驰E级正式上市

    爽爽侃车 点赞 0 评论 0
  • 新款奔驰E级售价43.58万起 配轻混系统

    超级试驾 点赞 0 评论 0
  • 全新一代的北京奔驰E级轿车在近日迎来了重要改款

    胖哥汽车频道 点赞 0 评论 0
  • 新款奔驰E级上市,售价不变,配置动力均升级

    这车值么 点赞 0 评论 0
  • 【胖哥有意见】喜欢大排量?这些V6轿车“只要”五六十万就能买到

    胖哥汽车频道 点赞 1 评论 1
  • 【胖哥选车】50万预算还需要纠结吗?看胖哥如何解答“高端提问”

    胖哥汽车频道 点赞 0 评论 0
  • 热销的奔驰E级,到底有哪些优势?

    刘老师说车 点赞 0 评论 0

43.81 - 56.29万厂商指导价

询底价
图片展示 更多
  • 外观 (16张)
  • 中控 (16张)
  • 内饰 (23张)
  • 细节 (22张)
  • $i

    奔驰新款E级高性能版 或明年亮相

    胖哥汽车频道
  • $i

    60万买车10万改装,3万公里的奔驰E300L还有啥隐患?

    这车值么
  • $i

    【胖哥选车】锐界口碑如何?如果买豪华品牌呢?“56E”谁更好?

    胖哥汽车频道
  • $i

    #新款奔驰E级上市# 新款奔驰E级正式上市

    爽爽侃车
  • $i

    新款奔驰E级售价43.58万起 配轻混系统

    超级试驾
  • $i

    全新一代的北京奔驰E级轿车在近日迎来了重要改款

    胖哥汽车频道
  • $i

    新款奔驰E级上市,售价不变,配置动力均升级

    这车值么
  • $i

    【胖哥有意见】喜欢大排量?这些V6轿车“只要”五六十万就能买到

    胖哥汽车频道
  • $i

    【胖哥选车】50万预算还需要纠结吗?看胖哥如何解答“高端提问”

    胖哥汽车频道
  • $i

    热销的奔驰E级,到底有哪些优势?

    刘老师说车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