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奥迪Q3深陷“漏水门” 新车顶棚漏水车被淹
郑谊 2020-07-22 14:33:00 7526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7526

最近,一位车主的投诉,让作者突然对奥迪Q3警觉了起来,原来他的车天窗漏水了。

【1】奥迪Q3买车3个月,顶棚漏水,维修两次不见好

最近,一位车主向我们投诉说刚买了3个月的奥迪Q3顶棚漏水,由于漏水不属于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这样的关键零部件,因此出现这样的问题之后,4S店只能是免费维修,不能予以更换。而这位朋友经过了两次维修之后,还是漏水。消费者询问我们如何解决。其实这样的情况,除了免费维修找到漏水处堵住以外,没有别的办法。

【2】车质网一查惊呆,原来奥迪Q3漏水竟然不是个案

本来以为奥迪Q3漏水只是个例,但没有想到奥迪Q3漏水是群体性事件。2017款,2019款,2020款奥迪Q3都有不少消费者投诉漏水。

经过我们调查后发现,奥迪Q3的漏水分成两种情况一种是天窗漏水,一种是车身漏水。

天窗漏水很好理解,这是奥迪的天窗供应商提供了质量不是很好的天窗,或者是天窗的合格率偏低,奥迪没有及时的发现,就被安装在了新车上,导致了奥迪Q3天窗漏水。

车身漏水的问题比较复杂,有些投诉反映是A柱漏水,有些人反映是车前盖下面的电线孔。这样的情况或许就是制造工艺,或者是汽车在设计的时候对防水没有考虑周到。

【3】新车到手才20天,一场小雨车被淹

我们还找到了一位车主,可以说是最惨的车主了。因为新车到手才20天,下雨天车副驾驶前后积水十几公分,车内右边全被淹。

送到4S店检查车内装饰全部被拆(包括中控系统)。漏水部位处于副驾驶右下方地毯下(电线孔),进水部位处于车前盖下面的电线孔,车主认为该处出厂时没密封。新车到手不到20天。

车主还放出了维修现场的一些图片,我们发现包括座椅,内饰,中控台已经拆卸一空,因为漏水的问题如果不能得到彻底解决,那么内饰时间长了就会发霉,座椅也会变的失去弹性,而且内饰一些金属零部件会有生锈的风险,降低整车的使用寿命。整车内饰在拆散了之后再重新拼装起来,今后会有异响的产生。

因此对于车主来说,一旦漏水,涉及到要拆内饰的话,那么绝对是一个庞大的工程量。

一直以来,国家三包法对退车是有严格规定的。发动机换两回仍不正常可退车,在三包有效期内,因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累计进行了2次修理,严重安全性能故障仍未排除,或者又出现新的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的等条件都是可以退车的条件。

或发动机、变速器累计更换2次后;或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架系统、前/后桥、车身的同一主要零件因其质量问题,累计更换2次后,仍不能正常使用的,消费者选择退货时,销售者应当负责退货。如果家用汽车产品符合更换条件,销售者无同品牌同型号产品,也无不低于原车配置的产品向消费者更换的,消费者可以选择退货,销售者应当负责退货。

但是我们也发现,漏水这种问题虽然消费者很烦,但还真没有达到退车的要求。其实汽车漏水的维修程度,以及潜在对汽车的危害一点儿也不亚于一次大修。而且最近几年全景天窗也开始流行,造成的顶棚漏水的几率大大增加,因此建议国家今后把漏水也写进三包法,如果漏水程度很大,那么厂商应该给车主退车。

总结:毕竟奥迪在消费者的心目中依然是与奔驰,宝马齐名的豪华汽车品牌。消费者对豪华汽车品牌的期待着也往往挺高的。奥迪Q3纵然可以有很高的性价比,但如果车的质量不过关,还出现漏水这样的低级错误,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可真是伤透心了。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全媒体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27.43 - 36.1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栖霞区栖霞大道2号(晓庄轿车园)[地图]

    27.43 - 36.1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85391673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秦淮区明匙路100号(卡子门广场东侧)[地图]

    27.43 - 36.1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52451666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江宁区S122与天润路交接处[地图]

    27.43 - 36.1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86168888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浦口区浦珠北路42号[地图]

    27.43 - 36.1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83789999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江宁区东麒路汽车4S园1号[地图]

    27.43 - 36.1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66665666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相关全媒体

  • 奔驰A级和Q3选谁?沃尔沃S60是同价位性价比最高的吗?| 有问必答

    30秒懂车 点赞 0 评论 0
  • 奥迪Q3 Sportback即将国产 它会成为下一个爆款么

    超级试驾 点赞 0 评论 0
  • 外观内饰让美懿花枝乱颤 试驾全新奥迪Q3 | 新车首测

    30秒懂车 点赞 1 评论 0
  • 【五号车论】乖萌少年变身健美先生 试全新奥迪Q3

    五号车论 点赞 1 评论 0
  • 李扬横评奥迪Q3/宝马X1/凯迪拉克XT4

    Y车评 点赞 0 评论 0
  • 新款奥迪RS Q3 路试谍照曝光

    车扯 点赞 0 评论 0
  • 全新奥迪Q3 35万顶配性价比最高?

    宋文婷 点赞 1 评论 0
  • 为何新Q3销量不错?销售一语道破天机

    吴佩频道 点赞 0 评论 0
  • 王垠试驾全新一代奥迪Q3 源自MQB平台 轴距增加77mm 空间改善明显

    车比得 点赞 1 评论 0
  • 老任问答丨UX和Q3谁更适合女生?20多万抄底凯迪拉克XTS值么?

    这车值么 点赞 0 评论 0

27.43 - 36.18万厂商指导价

询底价
图片展示 更多
  • 外观 (14张)
  • 中控 (17张)
  • 内饰 (23张)
  • 细节 (28张)
  • $i

    奔驰A级和Q3选谁?沃尔沃S60是同价位性价比最高的吗?| 有问必答

    30秒懂车
  • $i

    奥迪Q3 Sportback即将国产 它会成为下一个爆款么

    超级试驾
  • $i

    外观内饰让美懿花枝乱颤 试驾全新奥迪Q3 | 新车首测

    30秒懂车
  • $i

    【五号车论】乖萌少年变身健美先生 试全新奥迪Q3

    五号车论
  • $i

    李扬横评奥迪Q3/宝马X1/凯迪拉克XT4

    Y车评
  • $i

    新款奥迪RS Q3 路试谍照曝光

    车扯
  • $i

    全新奥迪Q3 35万顶配性价比最高?

    宋文婷
  • $i

    为何新Q3销量不错?销售一语道破天机

    吴佩频道
  • $i

    王垠试驾全新一代奥迪Q3 源自MQB平台 轴距增加77mm 空间改善明显

    车比得
  • $i

    老任问答丨UX和Q3谁更适合女生?20多万抄底凯迪拉克XTS值么?

    这车值么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