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某网惊现捷豹XEL售18万起 要赶上凯迪拉克?
汽车行业关注 2020-03-11 12:46:00 7156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7156

说到英国著名品牌捷豹,必定离不开就是其终端售价的议论,毕竟业内素有“七折虎,八折豹“之称。近日,又发现关于捷豹旗下的XEL车型在某网上低至18万终端售价的情况,要说这售价几乎赶上当年面临车型末期的凯迪拉克ATS-L。

根据某网站的具体情况来看,该车型并未进入产品末期,仅仅新旧款交替下的库存清理。其中,捷豹的XEL 2019款2.0T 200PS精英版,也就是最低配车型,终端优惠完售价去到18.32万,相比28.18万的指导价上打了6.5折,对于这样的价格确实很低,毕竟作为一款豪华品牌的售价已与部分合资品牌的价格相当了。

当然,对于这样售价的真实性有多高,相信有很多人都非常疑惑。为此,根据该网站具体授权经销商查看到,确实有部分授权店打到终端优惠达9.86万的情况,但仍然无法猜测这样情况究竟是为了吸引消费者到店,还是真的清库存呢。值得注意的是,该优惠车型仅为国五车型,因此在部分限制区域,即使有这样的价格也未必能够上牌,让部分潜在消费者“有心无力”。

事实上,对于国五车型采用扩大价格优惠,确实能够增加消费者欲望,毕竟在当前车市较差及疫情蔓延的双重影响下,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短期内遭到减弱,若不及时将旧款进行清理,对于新款车型也会遭到挤压,久而久之也将变成库存车。

再说,以当前竞争激烈的豪华车市场中,没有过硬的品牌优势及产品实力,难以与竞争对手抗衡,像捷豹品牌在产品质量也的确一直成为终端消费者诟病。而这些不太被市场认可的品牌,只能落入降价竞争的行列。此外,二线豪华品牌除了面对一线豪华品牌降价打击外,还面临同级竞争对手的价格战,生存环境十分恶劣。

不过,“价格战”也是一把双刃剑,以价换量确实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实现销量的快速增长,但作为一个豪华品牌,价格“崩塌”导致负面影响也十分大,不仅伤害了老车主,还自降身价导致品牌溢价下降,对品牌的不利影响也会持续,后续发展愈发艰难。

以致于捷豹路虎首席商务官菲利克斯·布罗蒂加姆曾表示,将专注可持续增长和利润,不再追求销量,意味着捷豹路虎将不在中国打折。那么其结果也可以预见,就是离中国市场将越来越远。

虽说捷豹路虎同为二线豪华品牌,但其在国内的品牌和形象整体一向不太乐观,与二线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等品牌相比有着很大的差距。

根据其全球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为55.8万辆,较2018年的59.2万辆同比下滑5.9%,其中在华销量同比下滑达到13.5%,也是国内豪华品牌下滑幅度较大的品牌之一。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全媒体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29.98 - 38.0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江宁区东麒路4S园[地图]

    29.98 - 38.0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68220088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相关全媒体

  • 捷豹XEL改款后,运动表现怎么样?

    汽车洋葱圈 点赞 0 评论 0
  • 3系、CT5、XEL该买谁?改装包围合法了?

    极速拍档 点赞 0 评论 0
  • 30万级别后驱豪华轿车PK 3系/CT5/XEL谁更强?

    超级试驾 点赞 0 评论 0
  • 大众家族的SUV如何区分?凯迪拉克CT5和捷豹XEL怎么选?

    汽车洋葱圈 点赞 0 评论 0
  • [快讯]28.98-38.06万元;全新捷豹XEL上市

    踢车帮 点赞 0 评论 0
  • 中期改款捷豹XEL今晚上市 新增1.5T发动机

    超级试驾 点赞 0 评论 0
  • 105车评——新款捷豹XEL到底拿什么与BBA较量?是颜值还是驾驶?

    吴佩频道 点赞 0 评论 0
  • 加长轴距后就不再运动了?试驾奇瑞捷豹XEL 250PS

    汽车洋葱圈 点赞 0 评论 0
  • 个性优雅的运动健将!全面解读捷豹XEL

    蜗牛车志 点赞 0 评论 0
  • 安全配置够高 捷豹XEL导购

    Y车评 点赞 0 评论 0

29.98 - 38.08万厂商指导价

询底价
图片展示 更多
  • 外观 (15张)
  • 中控 (18张)
  • 内饰 (19张)
  • 细节 (27张)
  • $i

    捷豹XEL改款后,运动表现怎么样?

    汽车洋葱圈
  • $i

    3系、CT5、XEL该买谁?改装包围合法了?

    极速拍档
  • $i

    30万级别后驱豪华轿车PK 3系/CT5/XEL谁更强?

    超级试驾
  • $i

    大众家族的SUV如何区分?凯迪拉克CT5和捷豹XEL怎么选?

    汽车洋葱圈
  • $i

    [快讯]28.98-38.06万元;全新捷豹XEL上市

    踢车帮
  • $i

    中期改款捷豹XEL今晚上市 新增1.5T发动机

    超级试驾
  • $i

    105车评——新款捷豹XEL到底拿什么与BBA较量?是颜值还是驾驶?

    吴佩频道
  • $i

    加长轴距后就不再运动了?试驾奇瑞捷豹XEL 250PS

    汽车洋葱圈
  • $i

    个性优雅的运动健将!全面解读捷豹XEL

    蜗牛车志
  • $i

    安全配置够高 捷豹XEL导购

    Y车评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