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月销仅200多台 DS品牌在国内会被迫退市吗?
汽车行业关注 2019-09-04 19:23:00 2971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2971

7月份,DS品牌在国内的销量为120辆,同比下降30.6%,1-7月累计销量1841辆,同比下降16.1%。如此低迷的销售情况,位于深圳的长安标致雪铁龙工厂,几乎难以正常运作。有媒体报道,目前DS陷入经销商退网风波,北京地区原本有三家经销商,目前一家已退网,另一家保留售后服务,第三家与东风标致并网继续正常销售,但该店内只有DS7一款车型在售。在高峰时期,DS在华拥有211家经销商网络,从官网查询,目前仅剩下70多家,一半的经销商表明只提供售后服务。

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由长安汽车和法国PSA集团于2011年11月正式成立,双方各占50%股份,总部及工厂均设在深圳,初期投资额84.25亿元人民币。自实现国产后,DS曾在2014年、2015年达到2.7万辆销售高峰,随即急转直下,2016年跌至1.6万辆,2017年仅5800辆,而在2018年累计销量也只有3867辆。

即使销量严重下滑,产品陷入停滞,长安汽车和PSA集团均没有放弃DS在华的发展。2018年年初,长安汽车与PSA集团宣布以现金形式向合营企业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分别增资18亿元,共计36亿元,以解决公司日常经营,改善经营状况。完成增资后,2018年4月的北京车展,国产DS 7正式上市,售价20.89-30.99万元,被认为DS的翻身之作。去年DS 7累计销售2244辆,2019年1-7月的销量为657辆,虽然成为DS的主力销售车型,但低迷的销售业绩并没有得到改善。

2019年,DS提出了信任计划、整合经销商网络以及新车计划,谋求提升品牌竞争力,挽救在中国市场不断下跌的销售业绩。3月份,DS正式向市场和消费者发布了“DS信任计划”的品牌复苏方案,该方案包括了品牌与产品强化、城市营销计划以及客户满意度,目的是重获客户信任,让经销商伙伴对品牌产生持续信任。DS还称,“永远不会放弃中国市场”,坚定不移地贯彻豪华品牌路线。

长安PSA总裁孟诺表示,“DS品牌在中国市场还比较小众,目前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吸引用户,更好地对准目标客户。”孟诺透露,今年,DS品牌在增强品牌营销、强化品牌信心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整合经销商网络,加强与经销商之间的沟通,以提高经销商的盈利水平。按照新车规划,DS每年将会向中国市场投放一款全新车型,2019年的新车推是一款D级轿车。根据消息显示,DS即将在中国市场推出的全新旗舰轿车,与宝马5系、奔驰E级展开竞争。该车有望命名为“DS 8”,采用与标致508L相同的基础架构,轴距加长。外媒预计PSA将于11月广州车展上展出DS 8车型。

中国市场进入存量竞争当下,市场格局基本确定,留给小众品牌的生存空间将会越来越窄。长安标致雪铁龙公司2018年亏损了10亿元,DS品牌遭遇艰难时刻,也十分迷茫,或许不是选不选择放弃中国市场的问题,而是消费者放弃了你,当然存在品牌、产品等众多因素。PSA集团对挽救在中国市场颓势的决心很大,而残酷的市场,未来将会给PSA一个答案。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全媒体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22.99 - 26.9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未认证

    杭州江宁东山街道润麒路1号(杭州4S园)[地图]

    22.99 - 26.9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52701111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相关全媒体

  • 长安PSA新款DS 7蒙马特版发动机升级国六排放

    超级试驾 点赞 0 评论 0
  • 同心同行、共创未来,DS发布信任计划

    JSFamily集视家 点赞 0 评论 0
  • 最憋屈的三个汽车品牌!为什么明明懂车人都说好,可惜就是没人要

    蜗牛车志 点赞 0 评论 0

22.99 - 26.99万厂商指导价

询底价
图片展示 更多
  • 外观 (15张)
  • 中控 (23张)
  • 内饰 (29张)
  • 细节 (26张)
  • $i

    长安PSA新款DS 7蒙马特版发动机升级国六排放

    超级试驾
  • $i

    同心同行、共创未来,DS发布信任计划

    JSFamily集视家
  • $i

    最憋屈的三个汽车品牌!为什么明明懂车人都说好,可惜就是没人要

    蜗牛车志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