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红旗销量逆势增长 销售过程不透明遭人们质疑
汽车行业关注 2019-07-19 22:42:00 2452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2452

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去年曾给红旗定下了一个目标,2020年销量达到10万台,2025年销量达到30万台,2035年销量达到50万台。从近日红旗官方发布的数据来看,今年6月红旗销量超过8000辆,同比增长167%,今年上半年一起红旗累计销量33200辆,超过去年全年销量31400辆,从今年的成绩来看,红旗离目标似乎又近了一步。

月销8000辆的业绩意味着红旗营销能力跨入十万量级。据了解,在上半年豪华车市场表现中,红旗品牌排名第6位,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一个成绩。而根据数据统计,2019年6月,大部分车企的销量都呈现负增长,而红旗汽车作为一个刚发展不久的汽车品牌,能够在严峻的车市逆流而上,实属意外。

去年,一汽董事长徐留平表示,要将红旗打造成“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红旗迎来了新生,所以严格来说,现在的红旗只是一个不到两岁的孩子。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红旗决定逐步走向平民化,将自己打造成为一个人民喜闻乐见和人人消费得起的高雅汽车品牌。

与沃尔沃、英菲尼迪这样同级别的豪华品牌来说,红旗可以说是发展较快的品牌,但是对于企业来说,在早期需要客服的问题很多。有业内人士表示,品牌定位、战略思想是红旗在当前动荡的市场中站立的重要因素。

近两年来,红旗虽然不乏产品的输出,而且现在也得到了了8000辆的月销。但是除了前期官方对产品的宣传之外,中间红旗汽车经销商营销渠道具体方式却不得而知。据资料显示,2018年红旗完成了100家渠道的铺设,这种不符合厂里的渠道增长规模,让人震惊并怀疑。

更在去年有经销商曝出,徐留平在公开场合以“汽车产品迅速上涨必须有经销商网络作为支撑”为理由,而实际上“既然消费者不买车,那就让供货商批量购买”以此快速提升销量,所以根据合作量的不同,有供应商分别购买了4至10台不等的H5和H7。

还有一些业内人士表示,红旗汽车大都采取低价卖给二手车贩子,或者直接卖给公司员工的方式来处理。而且在现在国五转国六的当口,车企都在清理库存,红旗自然也不例外,所以说8000辆的数据有一部分是来自清库存的结果。

由此看来,红旗汽车虽然取得了8000辆的成绩,但是很大原因是因为公司进行的某些渠道和国五清库存所致,那如果在正常的销售环节,红旗是否能够得到如此成绩我们也不得而知。对此,红旗品牌应该在销售的过程中尽量做到透明化,这样既能让消费者信服,而且也会让红旗品牌的品牌塑造更加顺利。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全媒体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8.38 - 24.9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栖霞大道2号(晓庄广场旁)[地图]

    18.38 - 24.9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85391616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秦淮区大明路17号[地图]

    18.38 - 24.9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52634828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相关全媒体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