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树立同级标杆 宝马X5 xDrive40i尊享型运动套装评测
卖车网 2019-03-23 02:56:00 3081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3081

在BBA的中大型SUV里面,宝马X5是其中最年轻的成员,它去年12月刚刚上市,从诞生的那天起,X5就以豪华兼顾运动和宝马品牌定位标杆,成为家喻户晓的旗舰级SUV。如今,X5已经发展到了第四代,而这次换代除了对外观内饰做了大刀阔斧的改变之外,还换装了全新的B58直列六缸发动机,该发动机还运用在M240i、340i、540i等众多性能车型上。

借着经销商邀请的机会,我们在杭州宁宝5S店提到了第四代X5试驾车,这款车是xDrive40i尊享型运动套装版,属于顶配车型。通过一下午的测试,我们分别体验了主城区道路、城市快速路、内环高架、高速公路以及场地试驾多种路况。

相比上一代车型,第四代的X5有了彻头彻尾的变化,车身线条更加凌厉,强壮的腰线充满肌肉感,隆起的引擎盖筋线甚至让人怀疑它是一部威武的美系车。经典的双肾进气格栅面积进一步增大,格栅内隐藏着可开合的叶片,涉水时能够自动关闭,这样的设计在X7车型上也得到了运用,增添了前脸的气势。激光 自适应LED大灯是个值得炫耀的配置,结合经典的天使眼大灯造型,它的最远照射距离达500米,算是汽车照明上的顶级科技了。M运动套装前包围设计较为复杂,加入了全速自适应巡航模块、前置摄像头、前泊车雷达,同时还植入了主动式冷却进气倒流装置,除了有物理降温功效,还有助于降低紊流和风阻。

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X5长宽高和轴距各项参数都比上一代车型有所增加,侧面线条相对前脸更温柔一些,腰线十分细腻,看上去更具亲和力。试驾车配备规格为275/40 R21的普利司通轮胎,五幅铝合金轮毂就像五个苍劲有力的老虎钳牢牢固定在轮圈上,蓝色M套装卡钳能够激发出驾驶者强烈的欲望。后视镜集成了电动调节、电动折叠、记忆、电加热、倒车自动下翻、自动防眩目等等功能,下方还设计了摄像头,用于360度全景影像。翼子板位置的鲨鱼鳃是个装饰件,带来出色的视觉效果,尊享型运动套装车型可选装悬架高低和软硬调节,增强驾驶体验。

车尾变化同样不小,原先平直整齐的尾窗倾斜度很明显向COUPE风格靠拢,上窄下宽的设计让全新X5更具稳重感。修长的尾灯是全新X5尾部变化最大的地方,新的尾灯造型充满挑衅,内部采用熏黑处理,带来更加运动的氛围。后包围两侧排气口依旧粗壮,配有电子阀门,在运动模式上深踩油门可以带来让人愉悦的听觉。

全新X5在内饰上依旧保持了宝马传统布局,没有过于复杂的线条修饰,双色真皮面料 少许金属和木纹搭配营造出了更加豪华科技的氛围。内饰用料更加精雕细琢,中控台周围几乎找不到硬质面料,细腻精致的真皮材质充满着车内各个角落,堪属上乘。

三幅式真皮方向盘十分粗壮,握感极佳,拥有电动调节和电加热等功能,换挡拨片为标配,是个不错的配置。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同样是个很显档次的配置,可根据驾驶模式切换不同的风格,仪表台上方装置是驾驶员注意力检测系统,用来监视驾驶者的注意力。抬头显示虽然不是什么新鲜配置,但有限速提示还是很实用的。

中控台上方的液晶显示屏分辨率和灵敏度极佳,配备的iDrive 7.0系统可自定义界面,支持语音控制和手势操作,并且集合了强大的娱乐和行车功能。空调物理按钮全部得到保留,空调出风口加入了金属滚轮,点缀出豪华气氛,中间的液晶小屏幕精致感十足。

“水晶挡杆”是全新X5内饰一大亮点,这款来自施华洛世奇的挡把使得整个内饰充满惊艳之感,也颠覆了同级车型内饰材质的传统。iDrive旋钮上也融入了施华洛世奇水晶元素,但撇开视觉效果,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手感跟普通材质没多大区别,且戒指等硬物容易将其表面刮花。在中控台的下方设计了一块较为复杂的储物空间,其中,左上方储物格内带有无线充电功能,大小手机都能放得下。

全景天窗长度达到1140mm,宽度760mm,其中,采光面积为0.87㎡,在夜晚可以和氛围灯呈现星空效果,可惜试驾的时候是白天,我们无法拍摄出如此效果。此次全新X5在泊车辅助功能方面做了革新,按下按钮,控制好刹车,它便能够完全复原之前的路线。门板内衬采用大面积真皮面料包裹,不仅拥有出色的触感,真皮细腻精致的纹路还营造出了独特的豪华氛围。灯光控制由旋钮式改为了传统的全按键式,节省了空间,并且还增加了左/右驻车灯。

试驾的这款全新X5座椅为松露褐色,很厚实,打孔真皮面料的手感十分出色,且电动调节、电加热等功能一应俱全。身高165cm的试车者坐在前排,将驾驶席座椅调至最低位置并保持正常坐姿,头部距车顶有两拳以上的剩余空间。保持座椅不动,试车者来到后排,头部仍旧有一拳以上的余量,腿部空间充裕,超过两拳,并且后排中央凸起很小,带来更出色的舒适性。后排配备双温区独立空调和座椅加热,给后排乘客带来不错的舒适性和实用性,但后排未能找到USB充电接口。

后备厢采用上下两段分段式开启,其中,下半截可以承托一定的重量,容纳两个成年人不在话下。打开下半截,形成一个非常规整的后备厢空间,超过1米的进深使得整个后备厢储物表现非常出色,此外,缺气保用轮胎也省掉了备胎空间。

动力方面,第四代X5搭载了全新的3.0T B58TU直列六缸发动机,取代了之前的N55系列,换装后动力表现: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450牛·米。变速箱依旧搭载来自ZF的8AT。在整个试驾过程中,编辑用的最多的就是运动模式了,伴随着发动机发出的高亢声浪,一台直列六缸SUV能够做到如此强烈的动力输出,真的能够激发出进一步的驾驶欲望。在测试中我们发现,全新X5的驾驶模式按钮过于平整,驾驶者无法在段时间内切换到自己想要的模式,需要低头才能操作。

目前,全新X5共推出两款车型,得益于减税政策,官方指导价分别降到了75.99万和84.99万。宝马X5产品力和在高端消费人群中的口碑无疑是强大的,而更便宜的价格和更出色公路表现,在豪华中大型SUV中必将保持领先。

杭州宁宝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获取底价 0571-52600123

浙江省杭州市秦淮区大明路278号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全媒体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69.99 - 86.3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认证商家

    浙江省杭州市秦淮区大明路278号[地图]

    69.99 - 86.3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52600123

  • 未认证

    杭州市江宁区东麒路汽车4S园[地图]

    69.99 - 86.3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52708888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栖霞区栖霞大道8号(高力家具港内)[地图]

    69.99 - 86.3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52611199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栖霞区尧化街道尧胜社区马家园106号[地图]

    69.99 - 86.3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66612999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相关全媒体

  • 新款奥迪Q7来了!相比GLE、X5,哪个更让人满意?

    汽车洋葱圈 点赞 2 评论 0
  • 极具驾驶乐趣的豪华大块头 试全新宝马X5

    五号车论 点赞 0 评论 0
  • 空间比X5还大 起售不足42万 XT6该怎么选?

    超级试驾 点赞 0 评论 0
  • 《夏东评车》宝马X5:领略,非凡的换代!

    踢车帮 点赞 0 评论 0
  • 全新GLE和国产XT6的出现,让宝马X5不再孤单!

    汽车洋葱圈 点赞 0 评论 0
  • 【2019上海车展】胖哥展台详解X5、GLE、XT6,三款车你会选谁?

    胖哥汽车频道 点赞 0 评论 0
  • 宝马X5越野包凭什么卖5.5万元?后桥带锁亮了

    宋文婷 点赞 1 评论 0
  • 刚上市的全新宝马X5已被"爆改",其中还有杀气十足的宽体套件!

    改装车 点赞 0 评论 0
  • 90%在市区行驶,为何还有这么多人买宝马X5?

    吴佩频道 点赞 0 评论 0
  • 王者绝非偶然 全新宝马X5到底好在哪?

    刘老师说车 点赞 0 评论 0

69.99 - 86.39万厂商指导价

询底价
图片展示 更多
  • 外观 (16张)
  • 中控 (20张)
  • 内饰 (26张)
  • 细节 (25张)
  • $i

    新款奥迪Q7来了!相比GLE、X5,哪个更让人满意?

    汽车洋葱圈
  • $i

    极具驾驶乐趣的豪华大块头 试全新宝马X5

    五号车论
  • $i

    空间比X5还大 起售不足42万 XT6该怎么选?

    超级试驾
  • $i

    《夏东评车》宝马X5:领略,非凡的换代!

    踢车帮
  • $i

    全新GLE和国产XT6的出现,让宝马X5不再孤单!

    汽车洋葱圈
  • $i

    【2019上海车展】胖哥展台详解X5、GLE、XT6,三款车你会选谁?

    胖哥汽车频道
  • $i

    宝马X5越野包凭什么卖5.5万元?后桥带锁亮了

    宋文婷
  • $i

    刚上市的全新宝马X5已被"爆改",其中还有杀气十足的宽体套件!

    改装车
  • $i

    90%在市区行驶,为何还有这么多人买宝马X5?

    吴佩频道
  • $i

    王者绝非偶然 全新宝马X5到底好在哪?

    刘老师说车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