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马自达CX-8售25.88-33.08万 诚意不足恐凉凉
汽车行业关注 2018-12-08 00:52:00 3248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3248

在七座合资SUV领域,广汽丰田汉兰达和日产奇骏一直占据着霸主地位,至今没有几款车型能与之抗衡。而如今,作为冷门品牌的马自达要向这两款车宣战了——12月7日,马自达宣布旗下CX-8车型正式上市销售,售价为25.88-33.08万元。

根据马自达之前公布的数据,该品牌在华销量连续下跌,市场环境持续严峻,此次CX-8上市,厂家希望能扩大销售表现。

国产CX-8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外观设计,其风格与新CX-5相近,前脸采用家族式设计,而内饰方面与目前在售的CX-5几乎完全一致,功能区的分布较为中规中矩,采用传统T造型的中控台设计。

动力是广大网友吐槽最多的点,依旧采用目前马自达在华使用的动力总成,并没有最新的技术引进。国产CX-8全系搭载2.5L创驰蓝天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最大扭矩252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目前,日规版和北美版新款CX-5已确认换装马自达最新的2.5T Skyactiv-G汽油发动机,动力参数为最大功率为230马力,峰值扭矩为420牛·米,如果国产车型也能换上这套动力系统,相信对马自达的销量会有提振作用。

在之前各大媒体的报道中,马自达在华销量已出现大幅下滑,在刚过去的11月份销量大跌42.8%至19,179台,1-11月在华累计销量为251,776台,较去年同期减少8.9%。其中长安马自达前11月累计销量为151,310台,同比减少7.6%。

销量下滑的一方面是价格优惠力度不及竞争对手,二是产品力相对同级已略显不足。马自达方面给出的解决办法是通过“价值营销”推动销量,也就是宣传马自达操控运动和创驰蓝天发动机技术的优势,以及通过CX-8上市销售契机推动业绩。同时,马自达也坚称不参与价格战当中。

相比之前公布的预售价来看,马自达CX-8正式售价确实降了一些,但与汉兰达等同级竞争车型相比,就显得诚意不足了。作为一个小众品牌,想在车型选择众多的市场中活下去,没有更多的优惠力度吸引消费者是很难取得较为可观的销量成绩的,最终打动消费者的还得看价格,而在同级别中CX-8的竞争对手也不少,比如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Jeep大指挥官、本田冠道和大众途昂等等。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全媒体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25.88 - 33.0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秦淮区土城头路双桥门高架口(宜家家居旁)[地图]

    25.88 - 33.0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52458333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相关全媒体

  • 7座SUV和我谈颜值和操控?看看车主买不买账

    JSFamily集视家 点赞 1 评论 0
  • 预算30万性能奶爸之选 锐界对比CX-8

    极速拍档 点赞 0 评论 0
  • 技术宅的偏执,实测“7座颜控车”马自达CX-8

    楠选的车 点赞 1 评论 0
  • 关于马自达,从18年印象最深的一次访谈说起

    新车评 点赞 0 评论 0
  • 激情的七座SUV?曾颖卓带你体验马自达CX-8

    大家车言论 点赞 1 评论 0

25.88 - 33.08万厂商指导价

询底价
图片展示 更多
  • 外观 (12张)
  • 中控 (18张)
  • 内饰 (24张)
  • 细节 (24张)
  • $i

    7座SUV和我谈颜值和操控?看看车主买不买账

    JSFamily集视家
  • $i

    预算30万性能奶爸之选 锐界对比CX-8

    极速拍档
  • $i

    技术宅的偏执,实测“7座颜控车”马自达CX-8

    楠选的车
  • $i

    关于马自达,从18年印象最深的一次访谈说起

    新车评
  • $i

    激情的七座SUV?曾颖卓带你体验马自达CX-8

    大家车言论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