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内饰用料极其不厚道 上汽大众全新朗逸PLUS实拍
卖车网 2018-05-06 22:53:37 34890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34890

上汽大众全新朗逸即将于5月25日上市,不同于现款朗逸,全新朗逸基于MQB平台打造,并采用了新的设计风格。相比现款车型少了几分硬朗,整车外观看上去更加圆润。众所周知,朗逸是一款国内“特供”车型,也一直饱受争议,全新朗逸依旧延续了国内“特供”这一特点,并且新车在动力上还新增了上汽自主研发的1.5L发动机。除此之外,新车到底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地方,接下来请跟随我们的实拍简单了解一下。

外观方面,全新朗逸采用了大众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圆润的车头看起来中规中矩,前进气隔栅采用横向镀铬装饰点缀,面积相比现款车型有所增加。大灯造型比较怪异,椭圆形的轮廓似乎与观致3有几分相似,是否会配备LED大灯目前暂不知晓。雾灯镶嵌在前保险杠内,形状进行了新的设计,但低配车型或将缺席雾灯这项基础配置。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0mm×1806mm×1474mm,轴距为2688mm,可以看得出,MQB平台相比PQ34平台在车身参数上确实增加了一些。整个造型同样经过重新设计,后视镜仍然集成了转向灯功能,转向灯外框面积也提升了不少。无钥匙进入也将是顶配车型才会出现的配置,顶配车型把手还将采用镀铬装饰,并且实体按键将替代现款的触摸按键,质感大幅下降。天窗的尺寸相比现款朗逸没有太多变化,并且低配车型将会缺席这一舒适性配置。密幅铝合金轮毂是在现款朗逸车型上优化而来,实拍的这款高配车型配备了规格为205/55 R16的韩泰轮胎。

尾部设计相比现款朗逸更加中规中矩,上翘的溜背式车尾显得非常臃肿,比同平台其它车型稍显逊色。尾灯镶嵌在溜背式后备箱盖两侧,显得非常简洁,与大灯形成良好的呼应,顶配车型将采用LED元素,其余车型会采用传统的卤素灯源。下保险杠的镀铬饰条起到了点睛作用,里面隐藏了真正的排气口,而单边单出的假排气孔起到了很好的伪装作用。

内饰方面,全新朗逸一改新款车型沉闷的布局,提供上深下浅风格,中控台面向驾驶席倾斜,原先的金属拉丝面板被现款的仿烤漆面板取代。三幅式方向盘造型和手感与新款车型完全一致,两边的多功能按钮操作逻辑也一模一样,可对娱乐和蓝牙功能进行快捷切换。双圆式仪表盘造型还是经典的大众样式,需要强调的是,整个内饰的用料非常差劲,当下大部分同级车型都采用软质面料,而全新朗逸依旧采用大面积廉价硬塑料,赤裸裸的挑衅消费者底线。

中控台上方配备了一个6.5英寸液晶显示屏,整体分辨率和灵敏度一般,仅提供娱乐功能,顶配车型可能会配备CarPlay和导航功能。空调出风口被集成到了中控台中间,下方的空调操作按钮布局简单,功能不多,上手容易。此外,全新朗逸新增了电子手刹、AUTOHOLD、自动启停等配置,虽说成本不大,但还是方便了消费者的需求。大灯调节旋钮依旧是经典的造型,实拍的这款高配车型上并没有看到ESP的开关,并且相比现款朗逸在质感上有了不小的退步。

座椅由原先的真皮材质换成了现有的仿皮面料,手感一般,档次感降低不少,内部填充物相比同级车型稍硬,除了提供浅色座椅风格之外,还将会配备双色面料座椅。前排空间表现正常,将座椅调至最佳位置后,编辑168cm的身高坐在前排刚好够用。虽说上汽大众将全新朗逸定义为“朗逸PLUS”,但通过实地感受之后发现,全新朗逸的后排空间并未发生实质性变化,后排取消了中央扶手,并且地板中央存在严重凸起,乘客舒适性体验大打折扣。好在后排提供了一个空调出风口,另外还配备双USB接口,缓解了后排乘客的尴尬。后备箱较为平整,装载能力还算说的过去,目测可以容纳2-3个拉杆箱。

动力方面,全新朗逸将配备1.2T和1.4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还将新增成本更低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取代经典的1.6L发动机。传动方面,1.5L车型将保留5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1.2T和1.4T车型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悬架方面,全新朗逸与现款保持一致,配备前麦弗逊和后扭力梁的组合,并没有采用后独立悬架,这点令人有些失望。

总的来说,虽然全新朗逸在内外设计上有了小幅提升,但出于成本的考虑,很多舒适性配置都出现了打折现象。最令人厌恶的当属车内用料,其他车企纷纷加料增配,上汽大众表现却极其不厚道。朗逸曾经是紧凑车型的销量冠军,逆势而行的结果只会害了自己,苦了消费者。全新朗逸目前暂未公布具体配置以及售价,是否像现款朗逸一样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全媒体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9.99 - 16.1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高淳区淳溪镇汶溪路163号-17[地图]

    9.99 - 16.1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56818777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玄武区珠江路659号[地图]

    9.99 - 16.1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84800618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雨花台区宁溧公路262号[地图]

    9.99 - 16.1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52455552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栖霞区仙尧路15号[地图]

    9.99 - 16.1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85661188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建邺区应天大街927号[地图]

    9.99 - 16.1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86383668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浦口区浦珠北路5号[地图]

    9.99 - 16.1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87754123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江宁区天元中路111号[地图]

    9.99 - 16.1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52128266

  • 未认证

    杭州市江宁区汽车4S园上高路8号[地图]

    9.99 - 16.1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85846789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汉中门大街108号[地图]

    9.99 - 16.1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86598188-826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相关全媒体

  • 大众朗逸本月落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0 评论 0
  • 大众朗逸能买吗?卡罗拉 凯美瑞该买谁?| 有问必答

    30秒懂车 点赞 0 评论 0
  • 10-15万以内紧凑级有刚需?朗逸、雷凌、思域怎么选?

    吴佩频道 点赞 0 评论 0
  • 优缺点鲜明,七分钟带你了解朗逸优缺点

    Y车评 点赞 0 评论 0
  • 15万SUV谁最值?朗逸速腾选哪个?| 有问必答

    30秒懂车 点赞 1 评论 0
  • 宝来和朗逸到底怎么选?真的是Mei Qu Bie

    超级试驾 点赞 0 评论 0
  • 老任问答 | 朗逸两厢和高尔夫怎么选?七折捷豹XEL能买吗?

    这车值么 点赞 0 评论 0
  • 本是同根生,大众三兄弟该选谁?

    车若初见 点赞 0 评论 0
  • 【胖哥选车】卖得好就一定好吗?大众朗逸和斯柯达明锐选哪个?

    胖哥汽车频道 点赞 1 评论 0
  • 2月汽车销量大幅下滑,但依然有几款车卖得还行

    车若初见 点赞 0 评论 0

9.99 - 16.19万厂商指导价

询底价
图片展示 更多
  • 外观 (15张)
  • 中控 (14张)
  • 内饰 (27张)
  • 细节 (23张)
  • $i

    大众朗逸本月落地行情

    车价报告
  • $i

    大众朗逸能买吗?卡罗拉 凯美瑞该买谁?| 有问必答

    30秒懂车
  • $i

    10-15万以内紧凑级有刚需?朗逸、雷凌、思域怎么选?

    吴佩频道
  • $i

    优缺点鲜明,七分钟带你了解朗逸优缺点

    Y车评
  • $i

    15万SUV谁最值?朗逸速腾选哪个?| 有问必答

    30秒懂车
  • $i

    宝来和朗逸到底怎么选?真的是Mei Qu Bie

    超级试驾
  • $i

    老任问答 | 朗逸两厢和高尔夫怎么选?七折捷豹XEL能买吗?

    这车值么
  • $i

    本是同根生,大众三兄弟该选谁?

    车若初见
  • $i

    【胖哥选车】卖得好就一定好吗?大众朗逸和斯柯达明锐选哪个?

    胖哥汽车频道
  • $i

    2月汽车销量大幅下滑,但依然有几款车卖得还行

    车若初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