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别克英朗前方左轮打偏 车主想退车遭拒绝
今日头条 2017-01-04 22:30:02 1549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1549

2016年12月27日,重庆市南岸区的樵先生在福建喜相逢汽车服务公司重庆分公通过“以租代购”的方式买下了一辆别克英朗的二手车,但是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发现车辆的前轮存在打偏现象。经过4S店的检查以及维修后还是不放心的樵先生想退车却遭到了拒绝。

以租代购,就是买家先付一定金额的首期以租用汽车,并签订购车合同,以后每个月缴纳车辆的租金费用直至缴清为止,车辆就能过户到买家的名下。这种交易模式,对于那些想尽快买车但是一时半刻拿不出那笔钱的消费者带来了方便。不过,虽然如此,这种交易模式无疑也存在一些弊端。正如以上所提及的樵先生,通过“以租代购”的方式似乎买到的是一辆由于曾经发生过交通事故而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

樵先生购买的别克英朗

据樵先生称,在办完手续把新车开回家的路上,“车子一直在往左边偏。”,从渝北回南岸,需要经过一段高速路,在这段路上,他开始注意到左前轮开始打偏,“向外倾得有些厉害,我只好紧紧握住方向盘。”,回到家后,樵先生又发现,车身左半边有做过漆的痕迹,这让他对车子产生了怀疑:“是不是之前出过事故?”

后来,车辆被送到4S店进行检测,工作人员经过检查后表示:“车子左前轮外倾角数据异常,建议更换相关悬挂件,该故障不排除事故造成的可能。”

也就是说,樵先生买到的二手车,很大可能在之前真的是发生过交通事故,是樵先生一直被蒙在鼓里,该出粗车公司一直在隐瞒着这辆二手别克英朗的真实情况。

其实,由于“以租代购”而惹来麻烦的案例还不只樵先生一个。

2016年2月21日清晨,事主张某发现停放在自己门前的此前向朋友邵某借的小车不见了,吃惊之余,张某立马报警。警方介入调查之后,发现原来张某的朋友邵某的车是通过“以租代购”的方式购买的,由于连续三个月没有向租车公司缴纳租金,于是租赁公司在2月20日夜晚根据车载GPS定位系统找到车子的位置,然后用汽车备用钥匙将张某在此停放的该车开走了。

由于拖欠租金,事前邵某已经付了一年多的钱,只要连续付两年后,车子就能转到他的名下,但是现在车子说被收走就收走,邵某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除此之外,有的事主由于车辆违规行驶而未及时处理车辆违章信息,车子也被汽车公司强行回收回去了,真是一把眼泪啊!

之所以会发生以上这些事情,其中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以租代购”这一购车模式下的弊端而引起的,在还没有付清车辆的全款之前,车辆的所有权仍然不在消费者的名下,在这期间,消费者所购买的,只是车辆的使用权,而所有权还是归于租车公司。相比于贷款购车,虽然都是购车后再逐个月来还钱,但是对于车辆所有权来说,贷款购车是更有保障的。

总而言之,通过“以租代购”这种模式买车,对于购车心切的消费者而言,的确是非常好的选择。不过,我们还是要留一个心眼,在以租代购时,一定要和合法的有信誉的大公司签约,并且要认真把条款看清楚,准时还款,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全媒体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1.99 - 12.5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未认证

    杭州仙隐北路28号[地图]

    11.99 - 12.59万

    获取底价 热线:暂无联系方式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建邺区集庆门大街32号[地图]

    11.99 - 12.59万

    获取底价 热线:暂无联系方式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玄武区红山路175号[地图]

    11.99 - 12.5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85406852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雨花台区卡子门大街58号[地图]

    11.99 - 12.5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52886687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汉中门大街108号[地图]

    11.99 - 12.5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86598188-826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浦口区沿山东路9-6号[地图]

    11.99 - 12.5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85459191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江宁区东麒路汽车4S园[地图]

    11.99 - 12.5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52886687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相关全媒体

  • 新车才卖8万5,3年8.5万公里的二手别克英朗还有性价比吗?

    这车值么 点赞 1 评论 0
  • 美系小毛病多吗?盘盘2年2.5万公里3缸英朗

    玩车TV 点赞 0 评论 0
  • 【扯扯车】优惠力度夸张 加速快过GK5!褥子辣评别克英朗

    爱极客 点赞 0 评论 0
  • 德美日紧凑级轿车怎么选?对比横评明锐/英朗/轩逸

    玩车TV 点赞 0 评论 0

11.99 - 12.59万厂商指导价

询底价
图片展示 更多
  • 外观 (12张)
  • 中控 (15张)
  • 内饰 (19张)
  • 细节 (26张)
  • $i

    新车才卖8万5,3年8.5万公里的二手别克英朗还有性价比吗?

    这车值么
  • $i

    美系小毛病多吗?盘盘2年2.5万公里3缸英朗

    玩车TV
  • $i

    【扯扯车】优惠力度夸张 加速快过GK5!褥子辣评别克英朗

    爱极客
  • $i

    德美日紧凑级轿车怎么选?对比横评明锐/英朗/轩逸

    玩车TV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