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别克昂科威六大缺陷 无法成同级车型杀手
金融街 2016-04-19 14:08:12 2265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2265

昂科威上市一年多了,上市当初,媒体一阵欢呼,不少媒体文章更是鼓吹,途观杀手出马啦。事实真的是这样,还是说通用汽公关部给出的文章方向太明确了?或许至少有6个缺陷让昂科威难成途观杀手。

1、品牌

昂科威挂别克标,相比于神车大众在国内的信众与信仰不值得一提,一个最简单的比较,无论是哪个级别的别克,如果想要卖上销量,都要比同级大众便宜一些才有生路。

从品牌溢价来说,通用别克在SUV的溢价能力要低于福特,更别说是和大众比了,说真的翼虎还曾有那么段时间能做途观的杀手,别克嘛也就是21世纪初的时候能和大众竞争。

2、性能

昂科威一大卖点就是动力,很多人挂在嘴边的也都是动力很强,加速多快,恩,听起来很耳熟是不是?比亚迪秦好像也是这么宣传的,凯迪拉克也是整天这么和宝马3系比的,通常除了动力其他方面没啥信心的车都会以此为卖点。

18.8cm的空载离地间隙实在算不上有多高,要知道福特翼搏也有至少20cm的离地间隙,更别说紧凑型SUV们一水的20cm以上离地间隙,既然都叫SUV了,好歹也有点通过性吧?

恩,既然昂科拉也就SUV都没啥通过性,昂科威索性也就给小弟点面子。其实从外形上看,昂科威也很像是一款被抬高的MPV,而不是一辆正儿八经的SUV。不过虽然通用的车只要是烧油就没有啥省油车,但是昂科威很可能塑造一个奇迹,可能在油耗上比途观还省油。

3、价格

怎么看都像是GL8抬高了

有人说,Man哥你扯呢吧,媒体现在玩命宣传昂科威性价比高,你咋想的啊。对,昂科威被视为能够挑战神车途观的一大卖点就是性价比,低配26.99万元,直指途观高配嘛,可是你要这么比,那丰田汉兰达算是咋回事呢,汉兰达2.7可是老早就比途观高配便宜啊;本田的歌诗图2.4岂不是秒杀途观妥妥的?

现代的新胜达顶配价格才30万出头,优惠之后还不到29万,低配直接杀到了20万区间,昂科威要说自己是途观杀手,那新胜达是不是就得说自己是途观刽子手了?现代赶紧宣传啊,台词我都帮着想好了:新胜达,途观刽子手闪耀降世,杀手被灭,片甲不留。

4、可靠性

根据有限的信息里,昂科威使用了D2UB新平台,但是这个平台的可靠性还有待考证,算是昂科威这是通用此平台的第二款车。就算是耐久路试过后,2.0版本似乎还存在一些可靠性上需要解决的问题,当小白鼠那是国内消费者愿意,如果用久了出现怠速抖阿抖的一定一定是巧合,若非人品问题绝无可能出现。反倒是可能会在明年5月上市的1.6T版本可能会更靠谱,毕竟有更长时间解决前期反映出的问题嘛。

当然和神车途观没法比的是,昂科威目前从功能上看,缺少撞车自焚功能和机油汽油混合动力技术,又没有神车的信仰,因此昂科威又败一局。

5、品质做工

昂科威中控布局很奇怪,使用上完全不顺手

通用的车都有个特点,表面上的做工和材质都不错,能够塑造很不错的豪华感。不过内部气味不小,且不能细看底盘和车架,这些地方的做工通用全系都能保持一致,昂科威基本上和凯越保持一致,充分说明凯越的做工很好,这也算是家族血统对不。更何况通用点火开关这一设计缺陷死了27个人,明知有问题愣是能隐瞒十几年,连美国人的命都敢无视,就凭这一点Man哥就不想推荐通用的车。

6、二手残值

熟悉通用车的人都知道,二手车价格、残值神马的绝对是通用系的致命伤,别说车况怎样,很多上市还不到一年的别克新车一般都会有2万元以上的优惠,相比于其他品牌来说,通用的二手车残值率很低,所以买完昂科威就别看优惠了,肉疼是真的,卖二手车便宜也是真的。不信咱等个一年,看看昂科威能优惠多少钱?要是不便宜个2万以上,Man哥就改叫Man姐。

综上,挑战途观这事本身就很怪异,因为差出一个级别,途观肯定不会牟着劲和昂科拉竞争吧,翼虎更不可能和本田的缤智对标吧,通用这么干无非是个宣传的噱头,况且昂科威这么玩之后,你让雪佛兰科帕奇怎么搞才好呢。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全媒体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8.99 - 27.9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未认证

    杭州仙隐北路28号[地图]

    18.99 - 27.99万

    获取底价 热线:暂无联系方式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建邺区集庆门大街32号[地图]

    18.99 - 27.99万

    获取底价 热线:暂无联系方式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玄武区红山路175号[地图]

    18.99 - 27.9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85406852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雨花台区卡子门大街58号[地图]

    18.99 - 27.9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52886687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汉中门大街108号[地图]

    18.99 - 27.9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86598188-826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浦口区沿山东路9-6号[地图]

    18.99 - 27.9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85459191

  • 未认证

    浙江省杭州市江宁区东麒路汽车4S园[地图]

    18.99 - 27.9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71-52886687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相关全媒体

  • 【五号60秒】与柯迪亚克和探界者相比 昂科威的竞争力如何?

    五号车论 点赞 0 评论 0
  • 中型SUV“欧美之争” 柯迪亚克/探界者/昂科威三车对比

    五号车论 点赞 0 评论 0
  • 汉兰达等4台SUV爬坡无差别较量!最后的MPV算送的

    敢动派 点赞 0 评论 0

18.99 - 27.99万厂商指导价

询底价
图片展示 更多
  • 外观 (14张)
  • 中控 (19张)
  • 内饰 (20张)
  • 细节 (23张)
  • $i

    【五号60秒】与柯迪亚克和探界者相比 昂科威的竞争力如何?

    五号车论
  • $i

    中型SUV“欧美之争” 柯迪亚克/探界者/昂科威三车对比

    五号车论
  • $i

    汉兰达等4台SUV爬坡无差别较量!最后的MPV算送的

    敢动派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