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风行景逸CROSS图解 车内空间上优势明显
汽车之家 2011-06-16 16:36:24 1058浏览 编辑:Lily

购车

收藏

分享

1058

各大厂商陆续推出了几款基于普通家轿的CROSS车型,年轻的消费者可能更青睐于这种车型。作为自主品牌小型家用MPV风行-景逸前段时间推出了景逸CROSS车型,目前仅推出一款1.8L车型,售价为7.99万元。接下来一起欣赏下这款新车。

景逸CROSS是在2010款景逸1.8L标准型的外观、配置上进行升级,同时售价降低5900元。外观上增加运动套件同时升高底盘高度,配置增加了真皮方向盘、泊车辅助、皮质座椅、前雾灯等。动力则依旧使用现款景逸1.8L发动机。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景逸CROSS在哪些方面有变化

外观变化:

① 新的中网格栅 ② 全新车标 ③ 大灯熏黑 ④ 车身运动套件 ⑤ 轮毂样式 ⑥底盘加高

风行景逸是紧凑型大两厢MPV。由于运动套件的加装,车身尺寸比普通版车型略有增加,长宽高达到了4347×1835×1677mm,轴距依旧为2685mm。不过作为一款跨界车型,底盘上的高度调教是必须的,景逸CROSS底盘高度较普通版高出约40mm,最终达到约150mm的离地间隙。我们熟悉的长城哈弗H3的离地间隙不过180mm。较高的底盘意味着景逸CROSS拥有较佳的通过性。

景逸CROSS的前脸采用了全新专属车标,厂家表示这车标是东风风行为景逸CROSS打造的专属车标。车标采用红黑搭配并饰以一头俯冲的猛兽,和富有野性的外形相得益彰。不过,这头猛兽是野豹、是猛虎、还是雄狮?我不能确定。我认为它更像小时候《战神金刚》动画片中会变形合体的狮子机器人。

中网格栅的造型经过重新的设计,三幅式横向格栅搭配动感蜂窝式中网,动感又简约。前大灯的造型并未发生变化,不过,熏黑的大灯更符合时下CROSS元素。

新车身保险杠的银色护板和塑料包围是目前绝大多数CROSS车型不可或缺的装饰,辅以车顶行李架,这样一来景逸CROSS立刻变身为颇具SUV身段的运动型大两厢。在发动机底部还可以看到加装了钢制的护板,对于车辆越野路面行驶而言,这是真正的厚道配备。

景逸CROSS采用的是BCT轮胎,轮胎的尺寸与普通版相同,依旧为205 55/R16。全新设计的铝合金轮毂谈不上好看,不过第一眼看上去硬朗十足很有力量感。

景逸CROSS的尾部宽大敦厚,车尾与普通版最大的变化就是硕大的熏黑尾灯了,三个探头的倒车雷达是景逸1.8L标准型所未配置的实用装备。对一款连车标都重新设计的改款车型来说,景逸CROSS的尾部标识与普通版车型完全相同,如果车尾能增添“景逸CROSS”标识会更能表明了这台车的身份——景逸 CROSS。

内饰主要变化:

① 仪表盘指针样式  ② 双色皮质座椅

内饰方面,中控面板两侧银色装饰条与黑色内饰搭配起来颇有运动范。中控台唯一的改变是中置的仪表盘读数显示由原来的指针式变为数字式,科技感方面提升不少。

景逸CROSS车型红黑搭配的皮质双色座椅,红黑颜色与车标颜色遥相呼应,与运动的跨界外形也有较好的呼应作用。座椅看上去比较厚实,并在驾驶员座新增扶手,现款车型中央扶手过于靠后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另外,后排座椅也新增了中央扶手,乘坐的舒适性得到进一步提高。

动力方面:

景逸CROSS搭载三菱1.8L-VV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我们较为熟悉,其特点是低速段的动力强劲,同时油耗方面也较低。传动方面,目前景逸CROSS车型只有5速手动变速箱,厂商表示之后会陆续推出AMT版本车型。

景逸CROSS目前市场上主要的竞争对手有东风风神H30 CROSS、骊威劲锐版,不过在跨界车型中景逸CROSS最大竞争对手莫过于CROSS车型的先行者长安铃木SX4。

景逸CROSS竞争力:

1.身手全能 景逸车型灵活多变的超大车内空间已成为其车型的最大卖点。从目前的汽车市场来看,二三线城市是景逸战略重要高地,这里绝大数的用户需要的是一款空间上面有优势,售价便宜,用以全家代步、拉货同样不在话下的一款车型。在编辑所选的4个品牌车型中,景逸CROSS达到4347×1835×1677mm的车身尺寸和2685mm的轴距都为这个级别车型最优尺寸,空间方面优势明显。在售价方面景逸CROSS也是唯一一款8万元不到的车型。在最新的销量数据统计中景逸以6188台的销量再次蝉联所在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普通版景逸销量况且如此,在升级配置之后的景逸CROSS没有不火的理由。

2.出色保障 景逸CROSS提供了出色的售后保障也是我推荐的一个理由,四年十万公里整车质保期是一般日系品牌车型才能提供的项目。说起售后保养,景逸车型的小保养连工带料的费用为200元左右,而大保养的费用为400元左右,这个保养费用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比较便宜的,这为您以后用车养车无形中省去一笔可观的费用。

3.强劲动力 动力性能上,景逸CROSS搭载三菱1.8L-VV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43匹,与之较为接近的天语SX4最大马力为109匹。而且这款发动机采用VVT技术,低转速区动力强劲,百公里油耗为7.9升。对于一般日常使用,这样的动力性能已足够了。

景逸CROSS需加强:

1.产品线单一 目前景逸CROSS仅推出一款1.8L车型,这款车型是在2010款景逸1.8标准版的基础上进行配置升级的,而做为目前景逸车型销售主力的2011款1.5L景逸车型东风柳汽并没有拿出来做CROSS版本。2.做工 景逸CROSS内饰做工塑料感较强,人性化体验不好。3.配置 与上述3款车型相比景逸CROSS配置处于劣势。4.品牌 与两款合资品牌入门级车型相比售价相差不大。

总结:家用小型MPV最关注的就是“空间”二字,这也是景逸能在二、三线城市逆势增长的关键词。虽然相比同级竞争对手景逸CROSS配置较低,但对于售价7.99万车型我们不应该要求那么多。总而言之,景逸CROSS是在景逸普通车型基础之上延伸出细分市场的跨界车型,外观方面的改动是这款车型最大变化,这种变化更为适合年轻人对多元化车型的需求。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全媒体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5.99 - 14.5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相关全媒体

小程序
APP